Wednesday, October 20, 2004

兒時的病夢

病夢 - 生病時作的夢

(對不起, 我就是喜歡自創新詞, 這樣才有新鮮感!)

小時侯身體比較虛弱, 常常會發燒生病, 而在快要病倒時晚上睡覺時總會作這同一個夢:

夢見自己一個人走在一個非常空曠的大草原上, 四周除了草地就沒有其他的東西, 大約會先走個五分鐘左右, 然後就開始聽到轟隆隆的聲響, 感覺腳下的整個草原地帶都在震動!

這個時侯, 夢中的我會非常緊張, 因為在草原的另一端會出現許多超級巨型的大圓石, 慢慢地朝我方向滾過來. 圓石在遠處看來還很小, 但距離一近它可是大我數十倍的物體, 只要被它輾過我肯定會變成一塊肉餅! 於是我便要左右來回移動, 以避開這些巨石.

但是巨石的數目是非常多的, 而且滾動的速度會越來越快, 我的動作也必須加快以防被輾過. 這個情景完全就像以前我們那年代, 電子遊戲機剛流行時裡頭的那些遊戲一樣, 越到最後就越快... 不同的是我在夢中就只有一次機會, 遊戲機可還有至少兩次重玩機會.

結果呢?

如果我成功在夢中閃避所有迎面而來的巨石, 第二天一早醒來身體就被汗浸濕, 但很是高興, 因為病就這樣痊癒了!

相反的如果在夢中閃避不及被巨石壓中 (奇怪的是不會輾過 :p) , 早上醒來就病情加重, 肯定是要發燒感冒了.

雖然在小學以後就不曾再作過這個夢, 但我會永遠記得這種神奇的經驗, 因為它使我產生了對夢的興趣. 我並沒有花時間去分析自己的夢境, 只是會嘗試記下一些很有意思很怪異的夢境, 在枕頭旁擺著一本小冊子作為寫夢的記錄. 這些夢記有空再和大家分享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