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7, 2012

GRE 考試

大學畢業前, 有想過要去考美國碩士班, 前提是必須要考 GRE 檢定試過關.

報了名要考試, 但聽聞過來人的學長學姐說, 一定要有充足的準備, 一般上課的教學是不足以應付的. 如果能花點時間金錢, 去上三個月的 GRE 補習班 , 必定會比較有信心.

二話不說, 馬上去報名補習班, 反正喜歡上台北, 那裡選擇也較多, 所以就找了一間上課.

天~~ 報名學生還真多, 都是爆滿的 (台灣高材生們都競相要到美國深造) !!

GRE 考試全是紙上測驗, 分三個主要項目: 英文生字詞彙, 計量數學, 邏輯思考.
我第一次看那些試題時, 心都要涼了一半. 你說, 在台升學的我應該不會差到那裡去, 我郤只能說還好, 因為那些台灣人也一樣心驚膽跳.

英文生字一直是我們華人最為難的, 就不必多說了.

計量數學, 對我, 對一般台灣人, 還算不太习鑽, 我們的程度要作起來綽綽有餘.

邏輯思考, 大部份理科生也都不太在意, 不過這類測題存在很多疑點, 若不想得清楚透徹, 很容易會被誤倒. 所以要專心讀題, 要思路夠清.

考試前夕那一晚, 我獨自在房裡挑燈, 無奈和蚊子開戰, 搞得我睡不好, 狀態有點差.

第二天去考試時, 在英文和數學題時, 用盡全力去應付, 然而最後的邏輯題, 腦力已是油盡燈枯, 沒辦法好好思考, 所以最終敗在最後這項. 成綪兩週後回來, 分數中等, 算是 Pass, 但根本沒辦法以之去申請著名的研究所學院, 也就不了了之了...

2 comments:

  1. 你厉害,GRE都可以考pass,小妮子佩服得五体投地!

    ReplyDelete
  2. 過奬了, 花了錢(補習)和時間, 至少也要有點成績才對得起自己啊.. 呵呵. 可惜 pass 是不夠的,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