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2, 2015

入寶山

好像是中學畢業時那一年,爸爸跟我說過一句話:不要入寶山,空手回

這是說給升學時的我聽的,意思一目瞭然,當然也可以看你怎麼去詮釋。我自己嘛,就是到了一個地方長久居留,就要四處去逛,有機會去接觸新事物,不要老在自己圈子裡滯留。

當然,不少人在溶入當地社會文化,要比我強得多,也透徹得多。但說到當地四處遊玩,我覺得自己成績還不錯,台灣和澳洲這兩地,我都可以很驕傲地跟人家說,自己對該國地名的認識,不會比當地人差。地理歷史這兩科,一直都不在我的唸書主流,但是一路走來都沒有放棄鑽研其中的知識。

這個入寶山的概念,曾經因為有對學弟妹很贊同這看法,一直慫恿我在學校社團刊物寫這一題目,幾經推拒我才勉強呈上一篇。感謝他倆,才對這個觀念那麼地根深柢固。

不是叫你去某個國地遊玩時,拿取一些屬於人家的東西,是教你去認識去欣賞人家的地方,並好好去維護任何好的一面,充實自己而不是佔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