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6, 2015

學壞記

話說有天把自己一張在 Uluru 的照片放在 FB 上之後,有位澳洲同事看過寫了個留言,主要是對於我穿的一件外套和當地的情景,引發了他的聯想。不久,我也回覆了他的留言。

隔兩天,那位同事主動走過來跟我提起這則留言,意下是指我誤解了他的意思,因此他覺得有必要澄清,並多加詳述。

所謂誤解,不是誤會,而是會錯意。

基本上他聯想到的是一部美劇,而我那時,還不知道有這一部。然後他大略跟我解釋了該劇的大網,一再推薦我找時間去觀賞。該劇當時已是劇終,所以電視上是找不到的,真的要看應該是要上網下載了。

也因如此,我聽了就算,擱在一旁,幾乎忘了。

接著有天在吃午飯時,幾位同事又聊起了這套美劇,而且讚不絕口。一部電視劇可以讓幾個人這麼有興緻地談論說笑,還真不簡單。我又記下了,可是也沒特意去問人要檔,那時有其他的美劇追看,倒不怎麼在意。

又過幾個月,一位新同事加入,就坐在我旁邊,聊著聊著他也是個影劇迷。。啊,什麼?他也大力推崇這部!而且他還有存檔,所以終於將整個長達五季,共約 50 個檔案抄下。

抄了又是擱了良久,一直到有天在 IMDB (唉呀,不是 1MDB,怎這麼像?!)看到近幾年的美劇排行榜,哇哇不得了~這一部居然名列榜首,分數竟達 9.5 分!!比我最愛的那幾部還厲害。

這才開始發奮觀看。(現下才看到第四季,過半了~)

這是一部好人學壞的劇情,當然這四個字只是片面,情節其實相當簡單,人物也不算多,但是勝在花樣百出,好笑又好氣,導演的拍攝手法,是讓人很難猜到下一步的。劇如其名,就稱: Breaking Bad

劇中兩位男主角,演得很好,而且角色深入民心,他們的關係可謂傳奇,而且一直引起我的思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